close

睽違三年和樂器樂團終於又要來台灣了啊啊啊

從知道的那一天開始我就興奮到演唱會結束XD

時間往回拉到9/5,也就是搶票的那天,我大概一個禮拜前就開始坐立難安(很誇張)

除了到我家附近的所有7-11都按看看IBON之外也是第一次開口問店員有沒有人在這裡搶過票,結果答案是都沒有哇哈哈哈(到底住得有多鄉下啊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請家人總共三組人馬分別在不同7-11搶票!!

這次是在華山的Legacy Taipei舉辦,先說其實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演唱會,所以對這個場地我也是很茫然(汗);而門票有分兩種,一個是VIP票3000元、一個是一般票2200元,說實話啦,只差800元而且全場站席還是努力搶VIP票吧

於是我的目標是VIP票,家人則是搶一般票!!就這樣開始準備工作:我上網查了所有關於IBON搶票的資料與經驗談,最重要的我覺得是:

1.場勘:一定要先去你家附近所有7-11晃晃,也要在門票開賣的時間點去看看那個時間用IBON的人多不多,然後按按看機台順不順,甚至是問店員有沒有人在這裡搶過票、搶到的機率大嗎?

2.搶票當天務必確認小白單:就是按完票之後會出現繳費小白單,不誇張,我練習按的時候真的有小白單沒有了繳費單出不來的狀況,所以一定要事先確認!!

3.幫忙搶票的人務必熟悉你的手機號碼:因為最後一個步驟要輸入號碼,如果他不熟速度就慢很多了,舉例我家人A跟B,一個熟的幫我搶到50幾號,不熟的搶到260幾號!!!差很多所以一定要事前提醒!

4.搶票當天提早去絕對要當第一個人:不管哪裡的IBON都一樣,你只要是第二個基本上就不會有好位置了!!

5.冷靜冷靜冷靜:這個其實是我自己,第一次搶真的太緊張,大概在29分的時候就開始刷頁面然後手一直抖就會點錯(還好真正的時候沒點錯)

以上大概是我覺得必較重要的啦,不過也不一定每個人狀況不一樣,我也是第一次搶票而已,大家可以去看看更多不同的建議!!

搶票那天我提早一個小時出門(如果你的偶像是超紅那種可能要提早一天#),跟店員確認我是第一個人(也是唯一一個XD)後我就到旁邊座位區等,等待期間只要是年輕人進來我都超緊張一直看他們是不是要用IBON

後來大概到12:00我就直接卡在IBON前面了,然後查了中原時間開始倒數,結果居然在12:23的時候有個阿姨要用IBON啊啊啊!!!我很怕她會用很久就先跟她說 不好意思我等下要搶票可以先讓我用嗎? 結果那位阿姨一臉搶票是殺毀的表情然後說 我很快啦 就把我推走了...

我承認我那時候心裡罵了一堆髒話,因為她老人家用超久,大概27分才好,不過IBON也不是我獨佔的啊~只能說沒遇見好人吧~

後來我看時間倒數進入29分我就開始狂刷,然後手抖一直按錯(雖然也還沒開始賣#),等到30分真的開賣了我按超快的點進去,搶到了VIP票啊啊啊~~~ 那瞬間真是開心到不行

不過還沒結束要繳費完成才是真的成功,於是我衝到櫃檯要請店員結帳,結果又是剛剛那個阿姨卡在那~~~哈囉~~~你今天真的是衝著我來欸

反正最後我有順利買到啦 接下來就是等演唱會到來囉~

W1.jpg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要碼掉的XD

而且到底只是講搶票而已就這麼多了哈哈哈

10/27演唱會,來說說事前準備工作~

這次和我一起去看演唱會的是郁婷(超感謝她),畢竟我身邊只有我一個是和樂器腦粉,郁婷算是半個粉而已吧哈哈

因為依照以前他們在日本的演唱會,通常都會有可以給禮物跟卡片的箱子,所以我就決定要寫卡片給ゆう子町屋!!那天我跟郁婷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卡片寫完,回家之後我再畫了插圖,希望他們收到會喜歡啊!!!

W1-1.jpg

這是給ゆう子的卡片~

而另一個準備工作算是郁婷要做的吧,就是練習他們的安可曲─暁ノ糸,這是非常基本的事,他們安可時大家會大合唱這首歌請他們出來~~因為郁婷不知道所以我事先貼了歌詞給她背(搞得很像日文考試XD)

其他大概就是演唱會那天一定要帶水啊、穿好走的鞋子(會站到腳不是你的)、行動電源等等

好!!直接進入演唱會當天

10/27一早我跟郁婷就搭火車到台北,因為是假日火車人超多~~,之後再轉捷運到華山,13:00周邊會開賣而我們大概12:50到現場就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W2.jpg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排到轉角又後面去了,不過不得不說大家都很守秩序,沒看到解壓縮的也會讓一個距離給一般民眾可以經過

W3.jpg

這是排到轉角處的時候拍的,入口處共有三個櫃台,一個是販賣周邊:有手燈、貼紙、T恤、毛巾還有他們以前的專輯~另外兩個都是跟辦會員有關的,因為我們沒有要辦就沒有特別過去了

W4.jpg

和樂器樂團的國際官方後援會─八重流

W5.jpg

演唱會會館~~Legacy Taipei

W6.jpg

販賣周邊的攤位,最後我買了手燈跟貼紙,郁婷只買手燈

但我們一致覺得這次台灣演唱會的周邊真的不太OK,有點隨便的感覺,手燈也是跟2015年他們初次來台時差很多...(扯遠了

另外現場也沒看到大型看版可以合照,這個我覺得很可惜

買完周邊之後距離整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去附近的摩斯漢堡吃午餐加打發時間。我算是第一次點摩斯,原來店員會送到位置上欸XD,好貼心喔哈哈

W7.jpg

我跟郁婷的手燈和貼紙!!手燈超小很像原子筆XD 可是打開之後的紫色光很美

W8.jpg

摩斯漢堡哈哈哈,菜都被我挑光光了

吃完後大概快3:30我們就回去華山了,4:00開始整隊,郁婷想要休息坐著,所以我們在離會場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坐著,不過我靜不下來就走到會場附近逛逛看看,結果!!意外讓我聽到町屋在裡面練習『焰』的聲音!!!心情瞬間激動到不行,越來越有要跟他們見面的實感了(不過這也代表隔音真的很爛哈哈)

4:00左右就開始整隊了,有分VIP跟一般會員,我們就去VIP區那邊一個一個問別人 請問你幾號? 慢慢找到自己的位置。不得不說整隊真的等很久,大概到5:10才真的開始入場

在我們等待整隊的途中有日方工作人員拿手機在拍,看到就超希望他們可以把台灣的演唱會也做成專輯發售啊!!不過這是不可能的XD

W9.jpg

這邊是VIP的排隊人潮~~後面那邊則是一般區的,人超多!!

W10.jpg

我跟郁婷~~排隊站到快睡著哈哈

之後5:10分就開始放人進去了,VIP進去時可以拿到一張團員的簽名複製小卡,而拿完我馬上發現在入口處有可以投禮物給他們的箱子!!害我很緊張趕快把卡片拿出來丟進去,而且這時候後面的人也持續在進場我真的超慌張的,進去之後前面已經站了很多人了,超誇張,我整個用衝百米的速度跑到離町屋最近的位置,比我預想的前面但是有點斜><

然後...我前面站了三尊神木啊...唉,說是神木是因為前面那三位男生很高就算了,演唱會開始時有兩個是完全不HIGH的耶!!連手燈都沒有喔!!!從頭到尾就站在那邊不動,那你來幹嘛啦!!

進去裡面後會場空間很像體育館,小小的,台上撥放不知道名字的搖滾樂,還有他們的樂器已經擺在上面了,看到覺得好像在看DVD喔XD,可是不對我現在在現場啊!(精神混亂)

W11.jpg

這是我的視角看過去的樣子(開演前拍的),不過其實我被擋住很多,因為手機是拿高拍的嘛,真正看的時候我沒辦法同時看到町屋跟ゆう子,就是被擋住了,我要一直找角度

然後啊,我忘了說,這次也有很多日本人來參加耶,幾乎有1/5的VIP應該都是日本人,而且年齡範圍超廣的,さすが和楽器バンドですね。

進去後也等了很久,因為手機收起來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時間就一直瘋狂喬角度,這時有一個在我前面的女生超有事,她突然出去了,我也不知為何所以就空了一個洞,那理所當然會想要往前站啊,結果被另一個人搶走了,好吧看在那個人那麼矮也是很可憐就不跟她爭,好笑的來了,剛剛來離開的那個人又突然回來了,說我是XXX號借過!!等一下啊阿姨!你幾號關我們什麼事啊,你離開再進來就是要做好站後面的心理準備不是嘛!?到底在幹嘛?

之後音樂突然變了,變成和樂器樂團風格的歌,大家也就開始專心,因為知道他們快出來了!!不久後就聽見他們在後台一如往常地加油打氣聲,接著在大家的尖叫聲中他們出來了!!

我第一個看見的是山葵!!超級帥啊!!是真人啊真人!!!再來是町屋!町屋超級大帥哥!!!!超級無敵帥沒天理的帥qwqqqq我要崩潰了!!接著Beni出來,啊啊啊超可愛的啦!!皮膚超好超瘦超可愛!!!而且他們都離我好近!!不到3公尺吧!!我可以清楚看見Beni跟町屋全身!!!內心激動到不行!!最後是ゆう子出來!!好美超美的!!!我真的要死掉了qwqq是真人啊~~~活生生的人在我前面啊啊

我的位置除了亞沙大輔會看不太到之外其他人基本上都看得見!!只是要不斷閃神木而已!!(我說真的我對神木沒惡意長的高是你的優勢,但你不HIGH沒參與感可以不要來嗎?)離我最近的是Beni她好可愛~~~就在我面前而已qwq

第一首歌是『細雪』,我聽到ゆう子一開口,我不誇張,我真的聽到快要哭出來,喜歡了三年多的偶像就活生生在你面前唱歌給你聽,而且離那麼近,真的真的很感動,沒有親身體驗是無法理解的!!

接著第二首歌是山葵作曲的『紅蓮』!!再來是『起死回生』!!!我們大家有一起拍手,超歡樂的~~每次都是看專輯,這次終於體驗到了,和樂器樂團演唱會參與感真的很高~會一直很HIGH!

唱完後ゆう子有短短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接著問說會日文的舉手,現場超多人會的XD ゆう子說本來很擔心三年沒來台灣了會不會已經沒有人支持了,想不到還是很多讓他們很開心也很放心!接著又問有沒有第一次來的,也是不少;有沒有日本來的,還蠻多的,最後問說有一個人自己來的嗎?結果也有哈哈,山葵就用中文說 給這些人鼓掌,佩服他們的勇氣XDD

接著又唱了『World domination』ゆう子跳舞超級可愛啦!!!而且我看得到ゆう子的大腿欸哈哈哈,中間町屋也有跟她一起跳舞!!!好可愛啊啊啊,怎麼那麼可愛!!!!下首是『シンクロニシティ』這首我也超喜歡,町屋還狂比自己是帥哥哈哈哈,後來的no no no ha!我也跟著一起ha哈哈哈

唱完後開始每個團員用中文自我介紹(大家都一臉終於還是到這個時候的表情了XDD),由山葵打頭陣,他用中文說 大家都不想跟他學中文了,那就來聽聽他們獨特的中文吧!XDDD超好笑的,鬧什麼彆扭XDD

首先從亞沙開始,亞沙一直不斷說 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大概重複10次以上了哈哈哈哈,然後又說 小姐,我愛... 在台下準備要瘋狂尖叫的時候他說 啤酒 XDDD,很故意耶哈哈哈,台下立刻哀號一片,亞沙又重複說 小姐,我愛..啤酒,然後Beni他們立刻吐槽他說之前來台灣也是說一樣的啊XDD 然後ゆう子就問說沒問題好像是中文老師常說的話,結果山葵就說 你(ゆう子)沒問題,他(亞沙)很有問題 哈哈哈哈,台下笑瘋了XDDD

接著是大輔,他說 我是神永大輔,我今天早上吃牛肉麵,好吃到不要不要的。超可愛啦,台下立刻笑成一片,然後ゆう子就問說 什麼是不要不要的?山葵解釋說就是超好吃的意思XDD 怎麼辦,ゆう子學了奇怪的中文了啦哈哈哈

再來是黑流,他說 我是黑流,我喜歡這個,說完他就翻過去後面找東西,最後拿了一隻卡娜赫拉的兔子出來,說他超喜歡這個,台灣很多!!然後其他團員也附和說黑流真的很喜歡這個,這是他們昨天去逛夜市夾到送給黑流的~~(後來山葵說花了500元,好貴啊)
換聖志的時候他講的超級標準超厲害,好像是說謝謝大家來之類的(有點忘了),然後說他學了中文10個月,山葵也說他很認真

再來是Beni,他說 我是蜷川 紅,然後轉過去看一下山葵,山葵就指了一下自己的臉頰,Beni才好像想起來什麼趕快說 偶啊了摁指,台下就不太懂的蛤了一下,Beni就很緊張又說了一次 我拔了智齒。哈哈哈好可愛啊啊啊,原來是拔智齒了XDD 天啊怎麼那麼可愛~~

換町屋的時候,他居然說台語XDDD,好像有講 搭ㄍㄟ厚~然後我就忘了qwqq,因為太可愛我腦袋炸裂了,總之他講完之後山葵說這好像是台灣話吧,我也聽不懂啊XD

最後是ゆう子,他說 四個麵包多少錢?XDDDD好可愛啊啊啊啊,然後又說 我喜歡牛肉 哈哈哈不行了,ゆう子怎麼那麼可愛~~~

全部人都講完之後ゆう子就用中文說 接下來要唱的歌是『逆戰』,可是大家好像沒聽過就有點疑惑,然後ゆう子就有點緊張又說了一次逆戰,聽起來超像在說姐姐的日文XDD,反正他們就唱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首是中國那邊的歌所以大家真的聽得很茫然,第二天就沒有這首了XD

唱完後大家下去,台上剩黑流一個表演和太鼓『和太鼓ソロ』,接著是『五芒星』表演,有大輔、Beni、ゆう子、聖志、黑流,他們有稍微換上不同的衣裝表演,ゆう子的劍舞超帥的!!第一次看現場很震撼,聖志在後面也超帥!!!對了這邊我又看到ゆう子的大腿了哈哈哈,離的真的很近XDD

之後換亞沙、町屋、山葵表演『焰』,町屋超帥一直撩妹XDD,但是我們被撩的超開心,而且他會走到很邊邊的位置所以就看得超清楚!!!我愛町屋啊~~~後來他戴上面具表演,跟亞沙一起很帥很帥,對了雖然我忘記是哪首歌了可是亞沙有走到我們這邊!!是我離他最近的一次!!亞沙本人超美麗!!超可愛的!!!他們每個人真的都現場看比看DVD好看1000倍吧XD

結束後大家都出來了,然後我就一直看町屋,看到了我想看很久!!很久!!的畫面,就是町屋把面具拿下來的瞬間XDD,因為專輯都會拍別的地方都看不到,他拿下來的瞬間超像新娘在掀頭紗的XDD然後頭髮亂亂的哈哈好可愛

出來後演唱『沙漠の子守唄』,ゆう子的高音真的很厲害!!町屋雙吉他也好帥!!再來是『独歩』,只有華風月三位及町屋的樂曲表演~~也是很好聽,我有跟著小小聲地一起唱

之後他們下去,換黑流跟山葵上來要表演慣例的和太鼓VS爵士鼓啦!!!山葵也在這裡第一次露背後寫的字,台灣!!!然後開始互相打空氣鼓(我亂取的XD),打一打還不見然後山葵說 原來是飛到台北101了啊XDDD

接著請大家一起配合他們的鼓聲拍手跟尖叫,果然第一次都會被說不行,山葵說 我覺得不行XD 還說如果再這樣演唱會就到這裡了(然後他就停止打鼓聲XD),黑流也是,他好像有說 母湯(不過我沒聽見),總之大家就更用力地吼,然後一如往常地要喊ドラム ドン!山葵換成爵士鼓咚!結果大家楞了一下就喊得很小聲XD,還好黑流的 和太鼓ドン有救回來!!

後來全員就又回到台上,ゆう子就說接下來是ボカロメドレー!!我趕快轉過去跟郁婷說你最愛的要來了XDD 組曲分別是『セツナトリップ/脳漿炸裂ガール/吉原ラメント/月.影.舞.華/いろは歌/千本桜』,好像是在いろは歌的時候,町屋甩吉他不小心揮到ゆう子的袖子,結果害她差點笑出來,就聲音都是笑著的那種聲音在唱歌XDD好可愛~然後在脳漿的時候我以為中間那段電話巴拉巴拉的會特別有台灣版結果沒有XD,不過聽到町屋用不甘願的聲音說この電話番号は~也是值得了哈哈;再來是吉原的時候,町屋超幼稚偷彈了Beni的三味線好多次XD,以前都只會一次這次是卯起來擾亂Beni哈哈~~對了,前面大概是在紅蓮還是起死回生的時候,町屋有走上去拍山葵的鼓!!!而且因為舞台太小町屋第一次上去沒踩好還掉下來XDD 超級可愛的!!!!我也有一直看Beni,她每首歌都要換一次三味線超忙的!!

唱完之後ゆう子稱讚大家都很厲害,然後有稍微講一下話(我忘記了qwq)接著說下首是『花になれ!』這首真的很可愛!!中間大家可以一起嘿!也可以一起唱啦啦啦啦啦~~,是參與感超高的一首歌。而且中間有歌詞是 大家都在笑~ゆう子都唱台灣的大家都在笑!!!聽到覺得超開心的!!然後有一段是要黑流喊說 みんなのアイドル!!我們要接suzuhana yuuko!!結果ゆう子自己喊說 鈴華優子(中文)!!哈哈大家立刻中日文混雜著喊XDDD

最後一首是『天上ノ彼方』,這首我覺得ゆう子有點氣虛的感覺XD,已經唱了很多了嘛!!但是大家還是超HIGH的,而且在未發售的細雪專輯中,LIVE版町屋唱這首時好像有忘詞XD,所以我就一直看町屋哈哈哈超壞~~

唱完後他們就和我們揮揮手就全部進去了

這時我們要一起唱『暁ノ糸』請他們再度出來,可是!!!後面的居然在喊安可!!喊什麼安可啊啊啊!!我超傻眼,然後最前面的可能也很不知所措總之就沒有人開口唱(或是很小聲),結果反而是我剛剛說很有事又擠回來的阿姨率先開口唱(瞬間不討厭她了XD),然後我也不管尷尬就一個人大聲唱了起來,郁婷也跟我一起唱,最後總算大家都開始唱了!!!真的真的很好聽、很感動!!!瞬間有一種大家合而為一的感覺!!!

不久後他們出來了,換上T恤,我居然聽到我後面的人說 原來是去換衣服啊~ 等等等等!!!你們真的是粉絲嘛!!?這不是每次的例行嗎!!

出來後亞沙帶了亞沙龜出來,還跟黑流剛剛的卡娜赫拉擺在一起XD超可愛的!!山葵就說這是昨天他跟Beni、ゆう子、聖志一起去士林夜市夾到送給黑流的哈哈,然後ゆう子很驚訝地說 大家的日文居然唱的這麼好她真的很開心!!然後就清唱一段跟我們大合唱!!!!好開心啊啊啊!!居然跟ゆう子一起唱了暁ノ糸!!

接著請山葵當代表跟我們講話,山葵就說 謝謝你們來看我的肌肉啊XDDD 其他團員有聽懂就說什麼肌肉的哈哈~

後來ゆう子就用中文跟我們說 你們愛我們嗎?大家就大尖叫說愛~~~ ゆう子又說 我們愛你們 聽到真的很開心qwqq 町屋還用吉他彈了一小段悲傷的音樂XD

接著ゆう子就用中文說 下一首歌是 東風破,請大家可以一起唱 是中日合併的東風破!!我有小小聲的一起唱!!再下一首真的是最後一首了,ゆう子就請大家把毛巾拿起來,黑流還說沒有毛巾就手握拳一起甩!!!最後一首是『雪影ぼうし』

町屋超可愛前奏的時候很忙,一下指Beni一下指大輔,最後一直比自己叫大家要看他了XDD好可愛啦~~~但是我不得不說甩毛巾之歌真的是擋視線擋到死...我完全看不到了啊,喔對了還有一個女生也在蠻前面的就一直手舉很高甩扇子~嗯~你後面都不用看了喔大姊?演唱會大家都想被偶像注意到沒錯,但是也考慮後面的人吧~不要那麼自私真的

唱完之後真的就結束了,大家手牽手向我們鞠躬,接著四處走動對我們揮手,聖志跟黑流這時候有走到我們前面我才清楚的看見他們!!聖志臉好小好可愛,我一直瘋狂跟黑流揮手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XD,最後山葵有丟鼓棒,然後他是最後一個離開,離開前用麥克風跟我們說 明年見!!

說好明年見!!一定要來啊!!

出去之後速度很慢原來是有人送花圈大家都在拍照,我也有拍一下,郁婷很累了就先出去等我。出去時我以為會有演唱會歌單可以拍照結果也沒有><
跟郁婷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繞到後臺出口看看有沒有歌單可以拍,結果意外看到不少人在這裡等,我就跟郁婷說等下他們一定會從這裡出來,我們就一起等!!

等了蠻久之後有工作人員出來請我們靠邊排隊,然後說等下不能拍照跟簽名,然後!!剛剛那個甩扇子的大姊也在,他就問工作人員可以親手給卡片嗎?工作人員問了之後說不行~(但他也沒死心啦,我聽到他在那邊說說不定偶像會收,還是想送看看
過很久很久終於他們出來了,穿便服,我有看到聖志、山葵、黑流、町屋、ゆう子還有Beni,只是他們被工作人員擋住,跟我們說謝謝後就走超快上去保母車了XD

工作人員後來誇獎我們說是很有素養的粉絲,說有一些根本不聽勸都會爆衝,我們還乖乖地在原地跟他們掰掰XD 所以我們應該要爆衝嗎(不對)
是說在等他們出來的時候我們靠邊站就有一個弟弟經過問他媽媽為什麼我們要站在這邊,結果其他粉絲居然說 因為我們做壞事被罰站XDDD 還有一個阿公來看,他說他住這附近常常看到有人半夜排隊,說我們這些年輕人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哈哈XD

W12.jpg

第一次參加演唱會超級開心!!是非常好的回憶!!而且讓我更喜歡他們了,以後他們每場來台的演唱會我都要參加!!

雖然喊到喉嚨痛、甩手燈甩到肌肉痠痛、站到腳跟腰都不像自己的XD

但是看到他們本人這一切都不算什麼了~~~

而且我覺得我有跟ゆう子、Beni對到眼!!雖然可能是錯覺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期許未來有機會參加日本的演唱會!!

 

附上這次的歌單10/27

01.細雪

02.紅蓮

03.起死回生

04.World domination

05.共時性

06.逆戰

07.太鼓SOLO(漂叩~Hyoko~)

08.五芒星

09.焰

10.沙漠的搖籃曲

11.獨步

12.爵士鼓.和太鼓競演

13.V家組曲(瞬間旅行/腦漿炸裂少女/吉原輓歌/月影舞華/伊呂波歌/千本櫻)

14.化為花朵!

15.天上之彼方

EN1.東風破

EN2.雪之影
 

arrow
arrow

    Haru◆日常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